新闻频道 > 环保节能

更多

准入“门槛”提高 高能耗企业逐步退出城市圈

发布时间: 2007-12-12 17:0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毕卫 通讯员施金伟报道:昨日,武汉市经委副主任张峰万表示,武汉城市圈获批试验区后,总的来看对企业是利好,有利于武汉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企业市场准入门槛提高
  张峰万称,进行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无疑大大提高了江城企业市场的准入门槛,进一步关紧了时下制约企业发展和生存的土地、环评两大“闸门”。
  “城市土地资源今后将更加强调投资强度,而排污总量指标控制趋严将加速产业优化和结构改善。”张峰万认为,以耗费资源、环境为代价的高耗能、治污企业将遭到限制甚至取缔,而高新技术、无排放的企业发展,尤其是新能源、环保设备、节能材料企业的发展,将迎来一个非常有利的契机和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从企业增量方面看,武汉城市圈企业环保门槛的提高有利于武汉市及周边各市产业结构优化,项目选优,为高附加值、低排放的企业开绿灯,促进1+8城市圈经济整体高起点发展,这种结构产业调整力度的加大,将有利于百姓生活环境改善,使武汉具备持续发展的后劲。
  江城工业将又好又快发展
  张峰万介绍,目前,武汉市经委已会同统计、环保部门制订了产业能效指南评价标准,并准备以此作为本埠企业参照标准。对目前多数汉企,尤其是11万中小企业而言,项目的引进和企业管理的要求大大提高了,很可能由于一部分眼前利益的放弃和政府财力支持的不足导致转型适应期的“阵痛”,甚至短期出现较大不利影响,但从长远看,这种“阵痛”对江城中小企业发展总体利大于弊,武汉市经委将全力配合政府其他职能部门工作,尽量缩短这种“阵痛”过程,让江城工业藉此获得持续、快速发展。

(本文来源: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