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保节能

更多

湖北省通报环保四个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07-12-12 18:0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姚启慧、李雪莹)1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环保四个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小火电、小造纸的关停已从污染物减排上显出成效,但小水泥关停、污水处理费的征收还不理想。
  省委常委、副省长阮成发在会上指出:要确保在距今年年底还有10多天的时间里,完成环保四个专项治理工作任务,该关停的“三小”企业,一个都不能漏;该建起来的污水处理厂一家都不能少。
  据了解,截至今天,全省公示应关闭小造纸企业133家,目前已经关闭169家,验收165家(公示名单内123家)。其中,关闭公示名单内企业127家,另有6家已经关停。今年公示应关闭小火电机组20台,装机容量50。3万千瓦,已于9月底全部提前关闭,并通过验收,另超额关闭10万千瓦,合计60。3万千瓦时。全省主要污染物减排取得一定成效。
  目前,我省小水泥专项、污水处理费征收情况很不理想。全省公示应关闭小水泥企业73家,已关闭49家,均通过核查验收。其中关闭公示名单内企业43家,尚有30家正在关闭之中。另外,污水处理费征收情况令人担忧。截至目前,全省仍有不少县市没有开征污水处理费,在已开征的市县中,仅有武汉市、恩施市等市县达到国家要求的0。8元/吨的收费标准,直接影响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
  阮成发强调,全省环保四个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不能忽视存在的问题。一些企业是关停不是关闭,要真正拆除关键设备,避免死灰复燃的隐患。
  据介绍,为确保减排目标的实现,我省将对没有完成四个专项治理的县市,一律不批准新的工业项目,一律不批准工业用地。同时,对各地政府实行一票否决制,污染物减排任务没完成,政府目标考核“不及格”。

(本文来源: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