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保节能

更多

湖北搭建排污权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 2007-12-13 15:3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成琛)要不了多久,我省重视环保的企业将获得经济上的回报——其削减下来的污染物,将可作为商品出售。
  省环保局局长李兵昨日透露,我省的《排污权交易管理办法》已编制完成,并上交省政府办公厅审定。在《办法》中,各种污染物的交易价格、竞价机制都已制定。
  此外,我省排污权交易平台也已基本建成。今后,省内企业通过任何一台上网电脑,就可完成排污权买卖。
  什么是排污权交易呢?李兵解释说,简单地说就是买卖污染物排放量。如果一个企业通过环保治理,使年污染物排放量低于政府限定的数量,削减的部分,就可以卖给那些污染物排放超标的企业。
  李兵说,污染物的交易价格与治理成本持平,甚至略高,从而鼓励企业积极治污。

(本文来源: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