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保节能

更多

电网助力武汉城市圈崛起

发布时间: 2007-12-14 17:2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武汉城市圈是指以武汉为中心,包括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潜江、天门等在内的9个城市,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湖北省经济发展的龙头。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武汉城市圈电网规划建设,并参照国际大都市电网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武汉城市圈电网建设与改造,逐步建成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国际一流城市电网。

  湖北省电力公司认真制定了武汉城市圈电网发展规划。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武汉城市圈电网将形成500千伏双环网结构,500千伏青山变电站深入城市中心,增加城市中心22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布点,形成分层分区供电格局,能够满足武汉城市圈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用电需求。   

  至2010年,武汉城市圈电网将拥有500千伏变电站11座,变电容量1630万千伏安,线路3430千米;220千伏变电站82座,变电容量2370万千伏安,线路5100千米;110千伏变电站380座,变电容量2010万千伏安,线路8930千米。为满足“十二五”期间用电增长需求,“十一五”末期还将开工建设500千伏江夏、柏泉、汉南、孝南等输变电工程。

  目前,随着500千伏鄂东环网工程部分建设项目的陆续投产,武汉城市圈电网的供电能力日渐增强,经济社会的发展活力强劲。  
(本文来源: 编辑:肖诗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