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金融

更多

打造制造和交通物流航母 武汉国资发展转型迈上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08-03-12 16:1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耿毅、通讯员伍国梓)“整合有关大型国企优势资源,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业集团和武汉交通物流集团,并力争这两艘‘航母’在9月正式航行。”昨日,武汉市副市长孙亚在全市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上说。
  去年,武汉国资委统计范围的出资企业资产总额达1185.30亿元,累计实现主营收入303.67亿元,净利润为4.29亿元。以武商联集团的组建、武锅与世界500强阿尔斯通的联合为代表,该市10户重点国企改革重组正稳步推进;该市还筹资2亿元,用于176户国有困难企业的改革,目前已有90户特困企业完成改制脱困。
  今年,武汉国资委将以壮大国有资本为中心,通过机制、营运、管理和技术创新,着力构建优势企业聚合、不良资产处置和高新成果转化的三大平台,妥善安置困难企业职工,实现国有资产长期稳定增值。一方面,将着力构建位居中部前列的现代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和武汉交通物流集团;同时,进一步发展壮大高新技术、现代农业、城市建设和商业零售等板块。另一方面,将继续推动武建集团、葛化集团等大型国企及86户特困企业的改革改制和脱困。

    
(本文来源: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