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科教

更多

光谷要做武汉城市圈纽带

发布时间: 2007-12-16 14:4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东湖开发区在城市体系中的总体定位如何?如何规划才能促进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统一,实现跨越式发展?近日,中外专家组对武汉科技新城概念规划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参加此次武汉科技新城概念规划的有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武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两家单位最近各自提交了设计方案。10位中外著名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评审。

  专家认为,武汉科技新城是武汉市的城市副中心,在全省、全市的经济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应该带动周边的发展,要将资源共享给周边城市,特别是东部的鄂州及黄石,真正起到8+1城市圈的纽带作用。该区域公共建设配套不仅有教育、科研功能,还应有强大面向周边的服务功能,编制好武汉科技新城总体规划决定着东湖高新区的未来发展。

  专家建议,武汉科技新城概念规划还需要在5个方面进一步考虑:

  ——与周边区域关系的结合方面,科技新城的发展应是阶段性的,在阶段性的发展中应提供可操作性策略;

  ——对现状山、水的利用方面,应从城市景观、城市生态环境方面考虑;

  ——科技新城的东扩范围内包含大量农业人口,应考虑他们与科技新城的关系,避免城中村的现象发生;

  ——从政府的角度要考虑市场机制,对土地价值分析需进一步加强,更科学合理地利用土地;

  ——下一阶段层次的规划设计需吸取两个方案的优点进行深化设计。

(本文来源: 编辑:肖诗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