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科教

更多

武汉多所学校开设京剧课 京剧悄然唱响中小学校园

发布时间: 2008-03-11 15:3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新学期以来,武汉市多所试点学校开设了京剧课,让学子们领略国粹的魅力。7日,一群小学生来到小梅花艺术学校,学习《打虎上山》的唱法。记者李辉 通讯员熊光华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樵 魏铼 通讯员曾颖枫)“那一天爷爷领我去把京戏看,看见那舞台上面好多大花脸……”昨天下午,从汉口三眼桥小学多功能厅内传出阵阵稚嫩的声音——20多位小京剧学员,在该校张杰老师的指导下,正在学唱《说唱脸谱》。
  记者昨日走访了三眼桥小学、育才高中初中部和36中等多所中小学,发现京剧已悄然走进这些学校的课堂。
  张杰是三眼桥小学音乐教师。她说,学校被确定为我省20所京剧教学试点学校后,孩子们学习京剧的热情更高了。
  三眼桥小学校长王晓芹说,此前学校已成立了京剧兴趣班,20多个孩子正在学习京剧唱腔。近期,学校将在每个年级一个班中开设京剧课,再带动全校学生练习。“京剧进课堂,不仅要对师资进行培训,培养学生的兴趣也很关键。”武汉市36中校长邱端峰说,很多学生对京剧并不了解,更谈不上会唱了。下一步,该校将把京剧票友请进校园,指导培训更多的教师,同时把学生带出去,到专业院团感受京剧的魅力。

(本文来源: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