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特区经验

更多

浦东综合配套改革提出“五个着眼于”

发布时间: 2007-12-16 09:5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五个着眼于”
  国家有关部门也对浦东综合配套改革提出了“五个着眼于”的具体指导意见:
  一要着眼于率先建设完成社会主义经济体制。全面推动政府、市场、企业、社会方面基础改革。着力解决深层次制度障碍,努力为全国纵深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探路。
  二要着眼于
  以“五统筹”、“五坚持”统领改革开放全局,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城市发展模式的转变。
  三要着眼于经济体制创新。推进自主创新、自费改革、综合试验,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体系。
  四要着眼于提高国际竞争力。充分发挥浦东要素市场齐全,基础设施完善,区位优势明显,在国际经济大循环中处于重要节点的特点。加快形成适应国际规则的法治环境,努力使浦东新区成为面向国际制度创新的“转换器”。
  五要着眼于提高服务全国的能力。发挥浦东多功能组合优势,努力把金融贸易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高科技园区、机场、港口的功能加以整合,从单项功能突破转向综合功能创新。据新华社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