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特区经验

更多

成渝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打造一圈两翼

发布时间: 2007-12-16 09:5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2007年6月7日,重庆市、成都市被中央批准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城乡统筹改革试验区,重庆将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有所突破,把改革农民工制度作为统筹城乡的结合点,逐步推进户籍、社会保障、土地使用以及财政、金融、行政管理等制度改革。
  成都将
  在统筹城乡规划、建立城乡统一的行政管理体制、建立覆盖城乡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体制、建立城乡均等化的公共服务保障体制、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城乡统一的户籍制度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加快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关键词】 一圈两翼
  以主城区为中心、一小时车程为半径展开的“一圈”,是它强健的躯体,绵延的库区和渝东南地区,是它奋起的“两翼”!重庆将集中重大项目和资金,构筑清洁环保、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支撑体系,催生“众星拱卫”的西部城市群:1个特大城市、5个大城市、9个中等城市、300个中心镇。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