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关键词

更多

公共服务

发布时间: 2007-12-14 13:1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公共服务,是21世纪公共行政和政府改革的核心理念,包括加强城乡公共设施建设,发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事业,为社会公众参与社会经济、政治、文化活动等提供保障。公共服务以合作为基础,强调政府的服务性,强调公民的权利。

 

  促进和谐湖北建设 专家探讨公共服务改革
  (2007-01-14 07:01:24)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杨宏斌)昨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的省行政管理学会年会上,来自全省实际工作部门、高校以及党校和行政学院的有关人士,共同探讨如何改革公共服务,以构建和谐社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在加强公共服务的同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广泛征求民意,健全和完善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如公示制度、听证制度、重大决策咨询制度、政府采购制度、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等,大大促进民主和法治建设进程。我省不断加大公共领域的投入,积极利用各种社会资源,释放出活力和创造力。
  去年,我省还圆满完成10件实事,如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发展职业教育,资助高校和中职贫困生,投入资金近10亿元;努力缓解城乡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投入3.5亿元;加强农村特困人口和农村孤儿的救助工作;基本解决城镇无生活来源的“零就业家庭”就业和生活保障问题,等等。
  研讨会提出,这些实事有效缓解或切实解决了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民的困难。今后应进一步改革和优化公共服务,着重解决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构建和谐湖北。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