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关键词

更多

城市群

发布时间: 2007-12-14 13:2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城市群”
  “以增强综合承载能力为重点,以特大城市为依托,形成辐射作用大的城市群,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十七大报告

  城市群是指在一定距离内可以频繁往返进行商务活动、由一个或若干特大城市为龙头,众多中小城市协调分布,城市间由农田、林地、水面等绿色空间相分隔,通过高效便捷交通走廊相连接的一种城市空间形态。城市群由于有现代化的交通相连接,不会降低大城市的规模经济和集聚经济;由于是多中心的,可以防止单个城市过度扩张带来的“城市病”;由于城市是相对集中布局的,又可以避免分散型城市化带来的土地浪费。城市群已成为主要国家城市化的主体形态,既是创造就业和人口集聚的城市密集区域,也是支撑经济发展和参与国际竞争的核心区域。

 

成长中的城市群成湖北崛起的脊梁
 荆楚网-湖北日报  
 见习记者余俐

  这是一幅城市群的画卷,这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似乎就是那么一瞬,城市面积大了,建筑漂亮了,城市的人口多了,市民的生活好了。
  武汉和武汉周边城市迅速聚集,以一个庞大的城市群的形象闪亮登上世界的舞台。这个成长中的城市群正以日臻完善的城市功能吸引八方来客,喜迎四海嘉宾。
  城市活了,必定带来区域经济的腾飞,而市民们则从不断飙升的幸福指数中得到实惠。
  成长中的城市群成了湖北崛起的脊梁。

 


  林立于眼前的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楼群中的碧湖清澈沉静,这是武汉市市区一景。(记者杨平摄)


  都市的市民们有了更美好的生活环境。(记者王威摄)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