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关键词

更多

龙头

发布时间: 2007-12-14 17:4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欣闻武汉成为新特区,夏振坤教授80华诞喜建言——
“五个中心”奠定龙头地位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通讯员贺妮娅 耿俊伟)“武汉应发展成高新技术、人力资源、物流、金融、信息五个中心,这样就‘崛起’了。”昨日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夏振坤80华诞,听闻武汉获批“新特区”,这位寿星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好事情!武汉要抓住机遇。
  夏振坤是“中部崛起”主要首倡者。20年前,时任省社科院院长的夏振坤,在和几位学者考察完中国东部、南边等地的经济情况后,针对湖北经济排名有下降趋势的现状,提出了“中部崛起”这个概念。
  夏振坤说,新特区获批后,武汉应有一个发展战略支点。夏教授提出了他的看法:抓住高新技术、人力资源、物流、金融、信息五个中心不放。
  当前,武汉已建立了“1+8”城市圈。夏教授认为,还应建立与长沙、南昌、合肥等中部外地城市的城市圈,使交通、物流等形成一个整体。
  此外,武汉应调整产业结构,实行产业软化升级。将制造业扩展到外部,城市中心主要发展“五个中心”。从目前来看,湖北在人力资源方面已经坐稳了“头把交椅”,而在高新技术方面和物流方面,也最有可能率先突破。在金融中心的建设上,渣打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陆续在武汉设立分支机构,“武汉不要丧失时机!”
  在夏振坤看来,中部“龙头地位”不是口头争出来的,“只要将武汉打造成这样的五大中心,加强城市吸引力,有领头作用,自然就成了‘龙头’。”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