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黄冈动态

更多

罗田健脑工程激活县域经济

发布时间: 2007-12-27 09:5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胡祥修、通讯员林永迪、张朝珍)罗田县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再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健脑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罗田是个山区县,经济相对落后。思想解放不够,是该县发展不快的根本原因。今年初,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健脑工程,全县上下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解放”活动。县委书记罗刚和县长肖燕梅先后带领经济、商贸、招商等部门负责人到江西、湖南一些经济发展快的山区县市,现场感受那里干部的发展理念和工作作风。学习、讨论,打消了一些干部怕闯怕干的念头。该县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四大家”领导带头到全国大城市建立招商窗口。县直有关部门也迅速投入到招商引资和工业园区建设主战场之中。
  健脑工程取得初步成效。一年来,招商引资启动了濒临破产的蚕桑产业龙头企业——县茧丝绸公司,重新安置职工千余人;启动了骨干企业省内燃机试验设备厂,年增加税收近百万元。县宏源化工有限公司开发出国际领先的甲硝唑新产品。新落户工业园区的企业达10家,计划总投资5.24亿元,年可安置农村富余劳力和下岗工人5000余人。元至10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增加了17家,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及增加值分别增长42%和31.1%,增幅在黄冈市排名靠前。

(本文来源: 编辑:朱习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