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城市圈一头条黑体

更多

两大工程拉动武汉交通升级

发布时间: 2007-12-20 10:4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编辑手记】  

  昨日,投资6亿经过一年多改造的新武昌火车站投运,人们拭目以待。武汉市第五座长江大桥——阳逻长江大桥将于本月底通车,被誉为“中国城市第一环”的武汉外环全线贯通。两大工程拉动武汉交通升级。武汉城市圈在获批国家级试验区后,关于湖北发展的利好消息不断传来。

新武昌站部分启用

  图为:由武昌火车站出发的旅客,昨日开始从新候车大厅进站。当日新武昌火车站部分启用,原架空层的临时候车室停止使用。(记者 田悦 通讯员 刘奎书 摄)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 严运涛 实习生 黄思明 许旷 通讯员 刘奎书)多少人记忆深处,武昌火车站曾是那样拥挤破败。每到春运期间,南来北往如潮的人群涌入该站,临时搭建的候车棚成为一道略显寒酸的风景。
  元旦、春节将至,这道风景还会有吗?昨日,投资6亿元经过一年多改造的新武昌火车站投运,宛如揭开盖头的新娘,人们拭目以待。
  昨8时20分,江城薄雾濛濛,伫立在南大门的新武昌火车站仿佛蒙上了一层轻纱。远望去,如同一座楚王宫,巍峨而神秘。
  走进新站房,现代气息顿生。感应式大门自动开启,6部自动扶手电梯,38个大屏幕液晶电视,电子导向、灯箱引导,银灰色的新式航空椅……犹如置身航空港。
  众多人性化设施让候车大厅充满温情。在儿童室内,防滑地板、滑滑梯等儿童娱乐设施一应俱全。约15平方米的“哺乳室”,采用了特制隔音材料,这是专为年轻妈妈哺乳而设的私密空间。坐轮椅的乘客,则可坐电梯直抵站台。
  站内有12个候车室,可同时容纳8000多名旅客,座椅有7000把,容客量是老站的2倍。
  据介绍,从入站到登上火车,最快仅需8分钟。
  1916年6月,武昌中山路首个车站建成,始称通湘门车站,即武昌火车站前身。栉风沐雨近一个世纪,如今,九旬老站在送走数以亿计的旅客后,又迎来了新的纪元。

新武昌站启用挥洒荆楚风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董凤龙)投资5.8亿元、历时一年多修建的新武昌火车站,昨日凌晨起,大开中门,迎接南来北往的旅客。
  记者站在尚在修建的站前广场高架桥上,放眼打量这座外形酷似“楚王宫”的新站房,大气,洋洋荆楚风度。【详细报道

荆楚网记者提前探访新武昌火车站 怎样进站最方便?



  荆楚网(记者姚启慧 通讯员刘奎书)19日零时起,武昌火车站新候车室和站台将开门迎客。新站启用后,怎样进站最方便?今天上午,记者特地来到这里探访,发现新站在一些人性化的细节上做足了功夫……【详细报道

新武昌站开门纳客


图为:候车大厅宽敞明亮


 图为:旅客在新候车大厅候车

  在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大规模改造后,昨日零时起,91岁高龄的武昌火车站以全新的姿态开门纳客。新武昌站开放后,旅客候车是否便利?新候车厅有哪些亮点?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完善?昨日,记者与数万名旅客一起,体验了焕然一新的武昌站。【详细报道

荆楚网记者直击新武昌站开放 旅客:新站让人耳目一新

  11月19日零时5分,从贵阳开往北京西站的T88次列车慢慢启动,标志着投资近6亿元的新武昌火车站正式投运,迎接南来北往的旅客。旅客们会对新武昌火车站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呢?今天记者再次来到了武昌火车站。【详细报道


湖北网友关注新武昌站周边广告去留问题

  19日,随着新武昌站“面纱”揭开,网络上关于该站的有关讨论再掀高潮,期待之语、祝贺之辞,频频出现在东湖社区“中部崛起”、“东湖时评”、“大武汉”的各个角落。祝福之余,也有不少网友纷纷对新武昌站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其中,《郑州火车站给武昌新火车站的教训》一文自14日发表以来,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短短5天时间,被点击8000多次,回复50余条。连日来,就新火车站周边广告的去留问题,东湖网友展开了一场激烈又不失理智的争论。【详细报道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武昌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