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各界热议

更多

神丹公司副总幸启德:让武汉市民吃最新鲜的鸡蛋

发布时间: 2007-12-12 17:1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走进武汉任何一家中百仓储、超市,禽蛋柜台里都能见到产自孝感安陆市“神丹”的蛋产品,“神丹”也正成为武汉市民对成品蛋称呼的代名词,“神丹”公司副总经理幸启德自豪地说,眼下武汉各大超市销售的蛋产品,有3/4都来自孝感,每两个蛋产品,就有1个来自“神丹”。

  43岁的幸启德,是土生土长的安陆人。他有两个家,一个在武汉,一个在安陆。每周休息时,他都会乘车到安陆看望家人。用他的话说,“回家只要两个多小时,就像从武昌到汉口一样,睡一觉就到了”。

  作为神丹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他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和壮大。创业时只有一间土房,十几个工人,鸡蛋靠手洗,皮蛋用泥包,生产的蛋产品,只能销往周边几个县市。

  “不能总是小打小闹”。2002年,幸启德等公司高层,将目光盯在了离家门口最近的武汉市场,这次考察让他们收获颇丰:武汉人口多,消费能力强,运输成本低。公司决定,要让武汉人吃上孝感的蛋。通过一步步摸索,“神丹”牌咸鸭蛋、皮蛋大批量出现在武汉超市的货架上,销量翻倍上升。

  此时的安陆神丹公司,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蛋产品生产加工基地:6栋现代化的厂房焕然一新,每天成千上万的鸡蛋,鸭蛋源源不断运往武汉及外地省市,光每年销往武汉市场的,就达四五千万枚。“正是依托武汉市场,才有了神丹的今天。”幸启德感受颇深。

  孝感市政府有关人士称,据统计,孝感市进入武汉的农副产品有60多个品种,年销售总量160万吨,销售额30亿元,占该市农产品商品总量的40%。武汉市民吃的蔬菜,1/5来自孝感,吃的鸡蛋3/4就产自孝感,安陆的萝卜、焦湖的莲藕、大悟的板栗、吉阳的大蒜、刁汊湖的鱼等,正逐渐成为武汉市民餐桌上的家常菜。

  看到愈来愈越多的孝感农副产品涌入武汉,幸启德打心眼高兴,事实上,孝感已经成为武汉的一个“菜园子”,武汉城市圈的提出,不仅加快了孝感的发展,也加速了当地农产品企业的发展。为迎接新一轮的发展,他们正着手筹备一处占地数千亩的家禽基地,让武汉市民更及时、更实惠地吃到新鲜的孝感蛋…… (叶宁)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本文来源: 编辑:肖诗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