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领导论述

更多

罗清泉黄冈调研:抢抓机遇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发布时间: 2007-12-18 09:0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罗清泉在黄冈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徐和平)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罗清泉在黄冈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罗清泉顶风冒雨,深入武穴市污水处理厂、广济药业、开阳星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玉柴多菱发动机有限公司、黄冈亚东水泥、华新水泥(武穴)有限公司、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太子奶黄冈公司、稳健工业园、内蒙古伊利集团黄冈公司、新大地电机有限公司、黄冈市振达钢管有限公司、黄冈奥康商业步行街等企业车间和项目园地,实地察看企业发展状况,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在听取了黄冈市主要负责同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罗清泉说,这次来黄冈,我们看到了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看到了工业经济的明显进步,看到了城市面貌的突出变化,也看到了黄冈人民改变面貌振兴黄冈的坚强决心和克服困难、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希望黄冈进一步巩固发展好形势,把握发展新机遇,乘势而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罗清泉指出,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十七大精神要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把十七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罗清泉强调,发展不够仍然是湖北最大的实际,更是黄冈最大的实际。加快发展是解决一切矛盾和问题的关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对于黄冈来说,要在“好”的前提下、在“快”字上下功夫。黄冈发展条件越来越好,应该发展得更好更快一些。
  要加快实施工业兴市战略,大力培育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要找准产业发展方向,着眼与本地资源对接、与武汉产业对接、与沿海转移产业对接,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先进制造业和配套加工业,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注重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和产业群;要注重转变发展方式,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高污染、高能耗的项目,坚决拒之门外。项目建设与环保节能建设要同步进行;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突破口,把承接产业转移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中之重;要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首要任务,尤其要积极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
  罗清泉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事业心;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破除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的陈旧观念,增强科学发展、开放合作、改革创新、市场经济、自力更生等意识;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使黄冈发展更好更快一些,为全省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等陪同调研。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