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领导论述

更多

罗清泉孝感荆门调研 强调适应新形势实现新跨越

发布时间: 2007-12-21 16:4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徐和平)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罗清泉在孝感、荆门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解决新问题,实现新跨越。
  罗清泉先后深入恒安(孝感)公司、综合维达纸业、福星惠誉公司、乾坤购物广场、三江集团万山特种车辆公司、三江集团红阳厂、华中光电科技公司、华工科技孝感产业园、三江航天科技产业园、双环科技、久大品种盐公司、中美合资嘉施利(应城)化肥公司、大观园食品公司、应城恒天药业包装公司、汤池温泉旅游公司、汤池西街、中粮祥瑞公司、葛洲坝股份公司水泥厂、宝源集团、荆门众和纺织公司、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荆门热电厂、天茂集团、福耀汽车股份公司等企业车间和项目园地,实地察看企业发展状况,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科研、生产、销售收入、市场份额、发展前景等情况。
  在福星惠誉公司,罗清泉在鼓励公司做大做强、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要注重社会效益。建房售房要考虑中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抑制房价上涨过快。在乾坤购物广场,罗清泉逐一询问粮、油、肉、蛋、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消费品的价格行情,鼓励公司做出品牌,在平抑市场物价、安置就业等方面发挥作用。在万山特种车辆公司,罗清泉观摩公司自主研发的各种车型新产品后,勉励他们瞄准市场,着眼不同用户的各种需求,发挥科技优势,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在红阳厂,罗清泉观摩三人乘用水上摩托项目后,建议他们在现有的基础上与长航合作联手做游艇,打入国际市场,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中粮祥瑞公司,罗清泉鼓励他们整合资源,加快重组步伐,做大做强油菜籽加工业。在葛洲坝股份公司水泥厂,罗清泉鼓励该公司抓住全省关闭2000万吨小水泥厂的机遇,在企业扩张中注意加强节能环保。在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村民丁昌银新盖的400平方米宽敞的院落里,罗清泉对该村迁村腾地、扩大种植和养殖业的做法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在听取了孝感、荆门市主要负责同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罗清泉说,孝感、荆门招商引资很有成果,城市、农村一派生机,“草根经济”生命力很强,培养了一批土生土长的企业家,储备了一批好的项目,取得了多层次、全方位、破题性的经验。
  罗清泉指出,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学习的表率,进一步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孝感、荆门两地要充分发挥大工业、农业、科技、教育、文化、生态、区位、交通等方面的优势。要依托当地大型企业,发挥存量优势,培育特色产业,要在全省、全国和区域发展中有地位,塑造其他地方不能比的比较优势。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注意统筹环境生态。明年我省生态环境的目标一定要实现,全省每个县市(区)都要建起污水处理厂。要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提高城市化率,积极推进小城镇建设。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统筹社会发展,关注民生问题,实现科学发展。
  罗清泉强调,科学发展观对我们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当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力度更大,环保刚性要求更强,产业政策发生新变化,产业发展、高新技术发展出现新趋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思想一定要适应新的形势。要把握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新机遇,抢抓国际资本和沿海产业转移机遇,突出招商引资重点,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千方百计引进战略投资者,引进各类有实力的企业。同时,要善于把挑战变为机遇。要注重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着重解决过去办法不多、思路太窄、执行力不够的问题,努力破解土地、金融、用工等制约发展的难题。要继续保持当前好的发展态势,实现新的发展跨越。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等参加调研。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