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领导论述

更多

苗圩:改革试验区就是要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 2008-03-11 15:0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改革试验区就是要先行、先试,为内陆地区发展起到引领和带动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委书记苗圩用这句话道出改革试验区的发展思路,同时也揭示了武汉这个中部城市的科学发展之路。
  苗圩表示,创新就要寻求差异化发展,每个城市都要首先明确自己有什么,缺什么。武汉缺自然资源,但科教优势又排在全国前列,大项目、大企业很多,有着良好的区位和由区位带来的交通和流通优势。为此,武汉已确定了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构建区域金融中心和资本市场体系等目标。“经济要崛起,最重要的还是放开体制机制。”苗圩说。去年,武汉市委、市政府在市里减少审批,把接近一半的审批下放到区里。
  苗圩认为,“一个城市要想有活力,人民必须要安居乐业,这就要求城市管理也要创新。”
  据了解,武汉目前在全社会宣扬全民创业的理念,通过降低各种企业注册的门槛,为低保户、学生和市民提供不同的创业平台。为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武汉已确定每年要滚动培育一千家小型企业,进入到规模以上的企业。
  苗圩说:“只要符合科学发展观,就不必拘泥于现行的制度和规定,就要从科技、体制机制、产业结构、发展模式和城市管理等五方面创新。”

(本文来源: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