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联席会议

更多

推进农业经济一体

发布时间: 2007-12-14 14:3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2005年11月25日,武汉城市圈农业经济协作第一次会议在汉召开。圈内9城市达成共识,将依托武汉,积极参与推进城市圈的农业发展。
  会上,武汉市提出“关于推进城市圈农业经济协作的倡议”:一是建立城市圈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统一市场;二是探索制定城市圈内农业结构布局整体规划;三是共同开发建设城市圈农业信息网;四是完善地方法规,统一优惠政策,共创招商、协调发展的软环境;五是构筑农产品安全壁垒;六是构建城市圈农业科技互通互助机制;七是建立城市圈农业经济协作工作机制。
  湖北省农业厅负责人称,加强武汉城市圈的农业经济协作,重点要推进农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产业布局一体化、区域市场一体化、体制创新一体化和招商引资一体化。
  据悉,此前3年间,9市在农业经济协作上已有探索。仅就武汉市场为例,目前孝感进入的农产品及加工品年销售额达30亿元,仙桃水产品占武汉淡水产品总成交量的35%,中百仓储城市圈的农产品占生鲜产品总量的80%。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