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联席会议

更多

武汉城市圈建设拟定重点目标

发布时间: 2007-12-14 14:3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2日举行的省政府第七次新闻发布会透露,近期武汉城市圈建设将重点推进11项工作。这些工作重点的主题词是:对接、共享、集聚和一体化。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是下阶段城市圈建设的重中之重。
  交通方面,将建成武九铁路扩能提速、孝感—襄樊高速公路、天门—仙桃一级公路、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天河机场扩建等十多项工程;大力推进武广客运专线、武汉—合肥铁路和随岳高速公路等的前期工作;力争国家尽早核准武汉—荆门高速公路及荆岳、鄂东长江公路桥等一批项目,争取年内有一批开工。抓好圈内国道、省道干线改造,打通武汉至周边城市的七条高速出口路,真正形成“一小时经济圈”。同时搞好通乡通村公路建设,确保年内实现乡乡通等级路,55%行政村通公路等,缩短圈内城市空间距离。
  能源方面,将加快白莲河电站、大别山电厂和咸宁2×1.2万千瓦秸杆电厂及鄂东、江汉平原500KV输变电环形主网建设等项目。
  其他的重点工作还有:完善大额支付系统和大武汉同城清算系统两大金融服务系统的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圈金融报务的网络化和电子化水平;圈内城市联合打造红色旅游、生态旅游、都市旅游三大旅游品牌,实现线路互开、客源互动、景区共建、资源共享;构建圈内城市统一的公共信息、产权交易、技术交易、人才和劳动力信息平台;利用武博会、武洽会、食博会、农博会、光博会五大会展活动,联手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圈内产业链有效对接;加快武黄高新技术产业带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促进产业集聚;探索城市圈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一体化”途径,构建便捷的信息平台。
  据透露,今年还将举办“武汉城市圈经济体制改革论坛”,邀请一流专家共商财税体制、流通体制、交通体制、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体制的创新和改革。《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现正在编制中,预计今年9月完成初稿,组织专家论证后,10月定稿就将出台。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