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联席会议

更多

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武汉城市圈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07-12-14 14:3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曾遗荣、张勇军、实习生陈艳报道:昨日上午,省政府在洪山礼堂召开第7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来武汉城市圈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安排。
  新闻发言人、省政府秘书长李春明说,去年7月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工作会议,启动城市圈建设一年来,武汉城市圈建设进程和实际成效充分说明,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的重大决策是正确而适时的。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武汉城市圈建设的战略定位、指导原则和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和明确。推进城市圈建设的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九市间的高层互访、经济协作不断加强。目前,九市已建立起工商、发改委、交通、建委、科技等多层面的联席会议制度,较好地协调了九市各部门间的工作,武汉城市圈经济一体化进展顺利。
  李春明介绍,目前正在抓紧进行《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武汉城市圈的融合;积极推动城市圈内产业、市场、科技、交通等方面的对接。
  下一步,我省将加快武汉市7条高速出口公路、港口码头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步伐,在九市间建立国内一流的同城清算电子化系统,联合圈内城市共同打造“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和都市旅游”等三大旅游品牌,进一步加快各市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促进产业集聚。9市还将利用良好的合作平台,联手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建立圈内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工作机制等。
  李春明和省发改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交通厅、建设厅、工商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回答了各媒体记者的提问。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