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联席会议

更多

武汉城市圈建设扩大会要求实现城市圈建设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07-12-14 14:4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5月31日,省政府在黄冈召开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总结交流武汉城市圈建设工作情况,研究讨论《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第四稿),安排部署2006年推进武汉城市圈的工作。会议要求,武汉城市圈9市政府和省直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实现武汉城市圈建设的新突破。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春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两年多来,武汉城市圈建设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进展,各层次的工作协调机制基本建立,区域一体化进程稳步推进,《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初步完成,武汉城市圈的影响和知名度不断提高。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武汉城市圈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区域一体化水平相对较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互动的体系尚未形成。当前,无论是从抢抓中央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重大机遇看,还是从周边城市群发展的竞争态势和湖北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历史使命看,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科学制订并尽早出台《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实现圈内城市的规划对接;做大做强武汉城市圈核心城市,充分发挥武汉市的龙头作用,支持武汉实现产业升级转移和圈内城市差异化发展;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加快武汉城市圈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产业发展与布局一体化、区域市场一体化、城乡建设一体化、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一体化建设步伐;坚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加快建立武汉城市圈重点建设项目库,建立统一的招商引资机制,开展联合招商;抓紧研究制定促进生产要素跨城市流动的政策措施,为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的领导,完善工作职能,强化协调机制,深化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力度,真抓实干,加强对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直各部门负责人和武汉城市圈9市政府领导参加了会议。来源:湖北日报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