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联席会议

更多

湖北省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会议咸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07-12-14 14:5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确定武汉城市圈近期发展任务 


  增强紧迫感,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加快推进“一体化”进程,积极争取武汉城市圈成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昨日在咸宁召开的省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确定了武汉城市圈近期发展的任务。
  会议透露,武汉城市圈争取国家综合配套改
  革实验区的试点框架方案,已由省政府报国家发改委。省长罗清泉在讲话中表示:积极探索新型城市化发展、建立区域协作新机制,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协同发展,将成为武汉城市圈的主攻方向。
  城市圈“一体化”:固话费每分钟降低0.18元 武汉鄂州将先行试点
  武汉城市圈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与布局、区域市场、城乡建设、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的“五个一体化”建设明显加快。据介绍,圈内9市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98.94亿元,同比增长13.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占全省的61.3%;今年上半年,圈内9市实现工业增加值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74.6%,其中武汉、黄冈、咸宁、天门、黄石5个城市增长在23%以上。但是,在中原城市群、长株潭城市群、皖江经济带、环鄱阳湖城市群等区域经济合作体争相提速发展的背景下,武汉城市圈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快步伐。
  罗清泉指出,城市圈建设既要充分发挥武汉的核心作用,充分提高武汉的竞争力、辐射力和带动力,同时也要加强与周边8市的交流合作,提高8市的承载力。
  根据省政府安排,今年城市圈建设要重点推进轨道交通、空港及物流、高速公路网架、武汉航运中心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重大项目为突破口推进产业对接;以金融市场发展为重点推进区域市场建设;以信息基础设施为着力点,推进通信网络一体化;以可持续发展为指导,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一体化。
  会议对最新一稿《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进行了讨论。副省长周坚卫、李春明及省直有关部门和城市圈内9市市政府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