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报道

更多

[楚天都市报]李鸿忠答记者问侧记:40分钟问答23次提改革

发布时间: 2007-12-18 09:4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40分钟问答,23次提“改革”
  ——李鸿忠代省长答记者问侧记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在洪山礼堂举行的省政府第十九次新闻发布会会场,座无虚席,走道上都站了记者。有常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说:“这是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记者来得最多最齐的一次。”
  他们是冲着今天的新闻来的——代省长李鸿忠第一次公开和媒体见面,他将发布的是备受关注的国家批准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情况。
  11天前,这位来自沿海开放城市——深圳特区的市委书记,在刚刚获国家批准的武汉城市圈“新特区”所在的湖北省任代省长。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40分钟时间内,“改革”是他说的最频繁的一个词,一共提到23次。
  面对众多媒体,李鸿忠开门见山:“我刚刚调到湖北不久。俗话说‘新来乍到,人生地不熟’。我诚恳希望得到新闻媒体的支持、配合与合作。我们来日方长,有很多合作的机会。”
  短短数语后,李鸿忠直奔新闻发布会的主题。
  “改革这两个字,价值万金,可以说是中央批准设立国家级试验区最深刻最根本的内涵……”“要想实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目标,我们唯一的道路——靠改革……”
  李鸿忠说话时,很少用手势。回答记者提问前,通报相关情况时,他5次脱稿阐述。
  每次回答完记者的问题,李鸿忠会回问记者:“看看这样回答是不是可以?”在记者提问时,他会称呼对方“您”——“您刚才说的”;“您提到的内容”……然后有条不紊地展开回答。
  他铿锵有力地对在场的媒体记者说:“我们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实现新的超越和更好更快的发展,湖北一定会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谢湖伟 杨磊)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