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圈内活动

更多

第17届兰博会2006年3月9日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 2007-12-14 16:3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股市在沸腾,昨日上证综指险些突破3000点大关。热烈的投资气氛似乎也波及到了“绿色股票”兰花。第17届中国兰博会3月9日将在汉举行,很多兰花爱好者也想前来炒一把。不过,业内专家提醒,不能让高价兰花成为误区。

武汉兰市潜力较大 

    湖北省兰花资源丰富,因名贵兰花具有很大升值价值,有人专门投资兰花来赢利。中国兰花协会副会长王重农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特别是近一两年养兰人数明显增加,相信继此次兰博会后会有更多人介入。

    现在,武汉养兰的基本以个人为主,企业很少,武汉最大的两家只有武汉市花卉中心和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但在云南、广东等地已经形成产业化格局,个人、企业养植大量共存,政府也刻意培植一些养兰大户来发展产业。

    王重农说,武汉的气候也适宜育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兰花将大有市场。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兰花专家杨波说,武汉兰花产业要想发展壮大,就要面向千家万户,而不能靠高价兰花。投资者还是应该多养植一些普通好养的、欣赏性强的大众兰花,让每个市民都了解兰花知识,认识兰花,将兰花普及进入每个家庭,才是培育兰花产业的正确途径。

风险甚高 投资兰花需谨慎

    据介绍,目前兰花的投资方式大致有三种。第一是靠发苗赚钱,买花发苗,只要苗珍贵就可赚。二是靠垄断赚钱,自己拥有一个或几个好品种,先全部买回垄断起来再卖。三是靠掌握市场行情赚钱,主要是指兰花身价抬高,比如春兰“大元宝”,去年春天是1万元一苗,到秋天涨到25万元~30万元一苗。

    尽管利润看起来十分丰厚,但杨波表示,投资兰花风险也十分巨大。首先,投资前一定要进行充分的知识准备。如果盲目投资,就会造成巨大损失。如稀有品种投资资金就较大,一棵苗可能需要投入十几万元,可不会养就很容易死掉,如果发生突变,名贵苗也会一文不值。

    王重农说,投资兰花行业风险甚至比炒股还大。引种失误、培育不当、被盗、跌价,还有买了假花等情况,都可能导致惨重损失。

 

2007-01-25  

    
(本文来源: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