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圈内活动

更多

第三届世界植物园大会于2007年4月16日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 2007-12-14 16:3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江城繁花似锦,海内外高朋云集。昨日,全球植物学研究领域和植物园的一次盛会——第三届世界植物园大会在汉隆重开幕,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植物园、大学、科研机构、政府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近千名代表出席,大会将围绕《全球植物保护战略》、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教育等主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大会开幕式。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琼·沃姆斯莉男爵夫人、秘书长莎瑞·奥尔菲德,美国密苏里植物园主任彼得·雷文,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费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中国科协副主席齐让,中科院副院长陈竺、李家洋,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等国家部委办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省市领导罗清泉、周坚卫、苗圩、韩忠学、郭生练、翁行德、李宪生、彭丽敏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省长罗清泉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湖北是中国乃至世界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神农架被联合国列入“人与自然保护圈计划”。湖北历来十分重视自然资源的保护,注重生态环境建设,把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的目标。我省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契机,加大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植物资源的力度,为改善人类的生存环境、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琼·沃姆斯莉致辞时说,植物为人类提供了食物、药品和水,地球目前面临的生物多样性危机是人类自己造成的。为了孩子们和孩子们的未来,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工作,提高公众的保护意识,开展卓有成效的行动,减少有害物质的排放,确保我们的生物资源能够一直支撑这个脆弱的星球。

    莎瑞·奥尔菲德说,中国政府一直重视环保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将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合作。

    这次大会是世界植物园大会首次在亚洲举办,主题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植物园的作用”。

    有关专家表示,此次大会将对促进国际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充分表明植物资源保护及生态环境建设已成为国际社会的重要共识,也反映出各国政府和科研工作者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保护地球、保护人类美好家园的强烈愿望。

    本届大会由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承办,将于本月20日闭幕。

 

2007-04-17

 
 

    
(本文来源: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