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家视点

更多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可以借鉴他省做法

发布时间: 2007-12-18 10:5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丁玥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建议,在制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实施方案时,我省可以借鉴成渝、郑州圈、长株潭城市群的经验和做法。
  叶青称,武汉城市圈9个城市如何一体化,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问题。目前武汉城市圈建设只触及了交通、通讯等领域,而如何进行城乡统筹,比如农村贫困人口怎么纳入社会保障等,都是一个长期又艰巨的工作。这方面可借鉴成渝城乡综合改革配套的方案。
  另一方面,叶青认为,在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建设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产业布局的障碍。在这方面,可借鉴郑州城市圈的“个性化”发展:洛阳为老工业基地,郑州重点发展新型工业,开封则大力发展旅游业。
  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叶青建议,可以借鉴长株潭城市群的经验。目前长株潭三个城市已实现公交一体化,居民跨市出行只需买一张车票。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