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政务动态

更多

孝感召开融入武汉城市圈六大基地工作专班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07-12-13 16:2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全市融入武汉城市圈六大基地工作专班汇报会10月9号召开。市委书记、市融入武汉城市圈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关春要求:正确把握融入武汉城市圈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抓落实,确保年底结硬帐。

  市长、市融入武汉城市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梁惠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春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霞江、副市长黎虹、曾昭荣、吴方成和市经委负责人,分别就融入武汉城市圈人力资源培训、旅游休闲度假、科技成果转化、农副产品加工供应、商贸物流集散、工业协作配套六大基地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黄关春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年初确定的融入工作目标,狠抓关键措施的落实,融入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主动融入工作有声有色,承接辐射工作卓有成效,重点项目和产业对接配套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圈内城市中有位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他说,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市融入工作,与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的要求,与加快孝感发展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孝感要为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作贡献,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自身发展。在抢抓武汉城市圈建设的机遇上,已打破了时空、距离的限制,谁与武汉主动寻求合作,谁与武汉贴得近,谁的市场环境最佳,谁就更能受到市场的青睐,就能抢占融入工作的制高点。从我们自身工作来看,我们的融入工作还存在各地各工作专班工作不平衡,融入工作机制不完善,在承接武汉大企业、大项目的辐射、搞好协作配套上进展不快等问题,特别是在开放的思路、工作方式以及服务水平、发展环境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都是影响制约全市融入工作争取更大作为的不利因素,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融入工作,努力在新一轮的区域经济竞争中赢得发展先机,使全市融入工作在圈内城市中位居前列。

  黄关春指出,六大基地建设是融入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抓好融入工作的关键性措施,要超前做好规划对接工作,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抓紧组织制定《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尽快拿出我市融入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六大基地工作专班要分别做好专项规划。要把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形成支柱产业的竞争优势,规划建设好若干重要主体功能区作为下一步规划工作的重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做到超前思考、未雨绸缪,武汉综合改革试验区有望获批,要深入研究试验区将带来的一系列政策调整,提前探索在产业布局、城乡建设、基础设施、资源环境及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应对举措,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黄关春说,做好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是融入工作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都要树立以大开放促进大融入、以大融入促进大招商的思想,在抓好其他区域招商工作的同时,主动利用好武汉这一重要平台,争取多招商、招大商。不能坐等武汉辐射,要主动介入,跟踪配套,积极与武汉富士康、中芯国际、东风、神龙、武汉海尔、80万吨乙烯等大企业、大项目联系沟通,有能力配套的,要充分挖掘潜力搞好产业配套,没有能力配套的,要打武汉牌,对外招商形成配套产业。要以各地开发区和工业园区为载体,着力打造“武汉工业配套板块”。农业产业化发展也要抓住武汉统一、乐百氏等一批知名品牌和双汇、蒙牛、佳宝糖业等知名企业向周边城市寻求种养和加工基地的机遇,建设农产品生产基地和畜禽养殖基地,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企业。金秋十月招商活动要高度关注武汉客商,力争今年在招引武汉大客商、大企业上取得更大成效。

  黄关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切实加强对融入工作的领导,把融入工作摆上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充实加强融入工作机构的力量,为融入工作提供充足的支持保障。六大基地挂帅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工作专班的领导,重大活动和项目建设要亲自抓,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到位。各工作专班牵头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责任,整合和调动一切力量,做好基地建设工作。各单位都要有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支持、服务、参与融入工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争取融入工作的更大成绩。希望全市上下能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全面和超额完成今年融入工作目标任务。

  梁惠玲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了部署和安排,她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强化各个工作专班的责任,充实力量,精心策划,深入研究,为全市融入工作走在圈内前列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领导李广波、李亚隆、彭桃安、刘义明、李巨松,市直融入武汉城市圈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来源:孝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本文来源: 编辑:肖诗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