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政务动态

更多

武汉城市圈第四次交通发展联席会议在孝感召开

发布时间: 2007-12-13 16:4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1月16日,省交通厅在孝感组织召开武汉城市圈第四次交通发展联席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总结回顾一年来城市圈交通发展情况,讨论修定城市圈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研究部署城市圈率先加强危桥改造的管理办法和实施意见,研究构建城市圈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发展现代交通服务业的工作思路。厅领导林志慧、徐佑林、龙传华、陈新武,孝感市领导黄关春、刘义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林志慧指出,武汉城市圈交通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一体化交通网络初具雏形。一年来,修订完善了城市圈公路水路发展规划,专题开展了道路运输一体化研究,交通对接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经验交流、信息交流普遍加强,特别是公路、港航基础设施一体化和道路客货运输一体化成效明显,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林志慧要求,武汉城市圈各级交通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努力在全省先行一步,实现率先发展。一是要以“一体化”为目标,率先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人本化”为目标,率先完成危桥改造任务;以“现代化”为目标,率先打造现代交通运输业。

  林志慧强调,城市圈要率先在全省完成危桥改造任务、加强危桥养护管理,为全省交通质量安全管理积累经验、创出新路子。要坚持排治结合,加大工作力度。力争用2年的时间率先完成武汉城市圈危桥加固改造任务,并研究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要坚持科学检测,严格基建程序。切实做到必要性有检测依据,可行性有设计方案,合法性符合审批程序;要坚持管养并重,确保安全畅通。对道路改线、危桥改造等造成的老旧桥梁、废弃桥梁,该拆除的拆除,该封闭的封闭,该加强管理的要加强管理,要始终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念好质量安全这本经,坚持质量安全抓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武汉城市圈9市交通局及公路、运管、征稽、港航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考察了孝感市八一大桥、云梦县金义大桥改造现场,会议通报了武汉城市圈交通发展情况,孝感市交通局介绍了危桥改造和管理经验,省厅与城市圈9市交通局签订了危桥改造目标责任书。

来源:湖北省交通厅

    
(本文来源: 编辑:肖诗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