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政务动态

更多

孝感市委书记黄关春调研时要求建设区域性商贸中心

发布时间: 2007-12-13 16:4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1月29号,市委书记黄关春对孝感城区商贸流通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商贸物流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孝感又好又快发展。

  在北外街小商品市场、大东门好又多超市、保丽建材大市场、南大市场、乾坤购物广场,黄关春看市场、问行情、谈规划、聊发展。黄关春细心了解好又多超市的猪肉、蔬菜销售价格。看到这里的菜价比外面便宜,他高兴地说:好又多超市开办以来,安置了下岗职工,平抑了市场物价,拉动了老城区消费,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真是“好又多”。营业面积12000多平方米的保丽建材大市场,引进武汉等地40多家商户进驻,市场内有15家全国洁具、瓷砖、地板十强品牌,预计今年销售额在2亿元以上。黄关春边看边点头:这个市场有档次,能够反映孝感老百姓的消费水平,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孝感老百姓的消费需求。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乾坤购物广场即将开业。黄关春参观了地下超市和楼上各商铺的布置情况。他笑着说,一下子就安置1600人就业,乾坤购物广场可算得上名副其实的“就业明星企业”。他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强管理,把乾坤购物广场打造成为一家在省内叫得响、有较强辐射能力的购物中心。

  随后,黄关春听取了全市商务和物价工作情况汇报。今年前10个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75.24亿元,同比增长17.12%,增幅创历史新高;孝感城区商贸流通业态不断提升,区域性商贸中心地位初具雏形,流通业态发展呈现总量不断增加、企业逐步壮大、专业市场初具规模、餐饮服务迅速发展的态势。

  黄关春说,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是关系国民经济全局紧迫而重大的战略任务。报告高度重视商贸流通业发展,认为要坚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的方针,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商贸物流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孝感又好又快发展。

  黄关春强调,市第四次党代会把孝感定位为“生态环境优良的休闲宜居城市”,建设商贸物流集散基地更是融入武汉城市圈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我们要以建设区域性商贸中心城市为重点,加速孝感商贸流通业发展。要高度重视商业流通业的规划工作,实现商贸流通业的统一、合理布局,要有长远眼光,做好规划设计,分期逐步实施。要增强科学发展意识、开放合作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市场经济意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抢抓难得的历史机遇,主动承接武汉、沿海产业转移,积极促进大物流发展,特别是航空物流发展,建设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专业市场。要服务农民,服务农村,健全农村市场体系,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黄关春还就文化路精品一条街升级、北外街小商品市场搬迁、南大市场改造、大型机械化屠宰厂招商、特色文化一条街建设等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桃安、副市长吴方成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孙辉)

    来源:孝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本文来源: 编辑:肖诗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