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政务动态

更多

孝感迎来跨越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

发布时间: 2007-12-13 17:0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武汉城市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简称‘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近日从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传出的喜讯。
  武汉城市圈被赋予在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中优先试验的使命,将建设成经济发达、环境优良、生态和谐、人民幸福的城市圈,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的城市圈。位于武汉城市圈核心层的孝感也将迎来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
  市融入武汉城市圈办公室负责人12月10日介绍说,孝感在融入工作中将顺应“两型社会”建设的要求大力推进环保产业、节约产业、循环经济、生态农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充分利用政策支持构筑后发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
  该负责人认为,孝感要增强体制、机制创新能力,主动打破行政、市场壁垒抢占“试验区”发展的先机。要加快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的进程,更加注重发展低投入、高产出、低能耗、高效益、能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制造业和高新节能环保产业。要加强商贸、物流、旅游、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等建设构筑承接武汉辐射和产业转移平台形成与武汉的“同城效应”。要按照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一体化的要求统筹城乡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据悉,国务院近年先后批准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和成都、重庆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随后,全国各地相继有17个省、市提出申报各类试点的要求。武汉城市圈的申报工作始于2003年,其间,总体目标经过6次修改完善,最终于今年7月形成目前的方案,并在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
  武汉城市圈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主要内容是: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总体目标,以武汉市为主体,发挥武汉在城市圈中的龙头和辐射作用,同时增强武汉城市圈内“1+8”城市在产业、金融、交通等方面的关联度,通过改革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差别。
  同时获批为“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的还有长(长沙)株(株洲)潭(湘潭)城市群。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认为,位于中部的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成为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将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加速推进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方针和中部崛起战略,推动东、中、西部协调发展。(刘雪原  周应涛) 

 

来源:孝感市政府门户网站

            
(本文来源: 编辑:肖诗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