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政务动态

更多

阮成发被任命为武汉市代市长

发布时间: 2008-01-10 10:1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谢斌、彭磊、通讯员刘义红、韩红)昨日,武汉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要人事任免事项。
  根据李宪生同志因工作变动提出辞去职务的请求,会议决定:接受李宪生辞去该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任命阮成发为武汉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此前,武汉市委已于2007年12月29日上午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了中共湖北省委的决定,任命阮成发同志为中共武汉市委副书记。

阮成发昨与记者见面吐心声
务实有为 加快发展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昨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任命阮成发为武汉市代理市长。会后,阮成发接受记者集体采访。他表示,国家批准武汉城市圈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再一次把武汉推到了全国改革试验的前沿。阮成发承诺,他将和武汉的同志一起,关注民生,加快发展,当好“平民市长”、“务实市长”和“有为市长”。
  做平民市长
  “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是要做个平民市长。”阮成发出生于武汉一个普通工人家庭,40岁以前一直在武汉成长、工作,有着很深的平民情结。在省委2007年12月29日宣布他到武汉市工作后,他已经跑遍了7个中心城区、他曾非常熟悉的一些大街小巷。他说,一边为城市的快速发展巨大变化而欣喜,一边为青山棚户区1.2万户百姓的生活条件而揪心。“很荣幸能有机会为生我养我的地方做点事情。”阮成发说,将切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社会治安、环境整治等问题,以良好的服务造福于民,以真诚的行动取信于民。
  做务实市长
  谈及履新打算,阮成发说,他不会新官上任就烧三把火,他将立足长远,求真务实,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做个务实的市长。
  他认为,“市长”是公仆,是一个干事的岗位,不能把它当“官”做。在这个岗位上可以把蓝图变为现实,同时无时无刻不面临着新的挑战和考验。武汉是在国内有重要地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特大城市。近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武汉抢抓中央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等重大机遇,大力推进“创新武汉”、“和谐武汉”建设,努力使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发展走在中西部前列,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当前,武汉正处在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
  阮成发说,解决民生问题,关键靠发展。只要是对武汉发展有利的事,只要是为武汉人民谋福利的事,看准了就下决心做,而且要做好,不被困难所吓倒,不为非议所动摇。
  做有为市长
  做一个有所作为的市长,是阮成发对自己提出的另一条标准。“一任市长,无论任期多长,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我将抓紧每一天,为武汉的发展,为武汉人民的幸福,忠于职守,奋发有为,鞠躬尽瘁。不愧对历史,不愧对875万武汉人民,不愧对市长这个神圣的岗位。”
  阮成发说,将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加快发展、振兴武汉的强大合力,使武汉的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市民收入明显增长。当前最紧迫的是加紧编制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配套改革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武汉的龙头作用、拉动作用、辐射作用,为全省发展、为中部崛起不懈努力。(记者 谢斌 彭磊 通讯员 刘义红 韩红)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