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政务动态

更多

罗清泉在黄石鄂州调研强调抓住“两型社会”机遇

发布时间: 2008-01-11 10:3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徐和平)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罗清泉在黄石、鄂州调研时强调,要抢抓武汉城市圈“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简称‘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机遇,加快改革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罗清泉在黄石西塞山电厂、新冶钢钢管厂、黄金山工业园、有色冶炼厂、中铝大冶铜板带有限公司、鄂州葛店经济开发区、华容区、鄂州经济开发区,实地察看企业发展和节能减排状况,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工作流程、科研、生产、销售收入、市场份额、发展前景、资源能耗、企改方案及新开工项目进展等情况。
  在新冶钢钢管厂和有色冶炼厂,听说企业是黄石市循环经济试点,新冶钢特钢升级的4个企改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有色20万吨铜冶炼节能减排正全力抓好前期准备工作,新冶钢、有色“四渣一砂”(矿渣、钢渣、铁渣、煤渣和尾砂)再利用率达到了85%,罗清泉鼓励他们把新冶钢建成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特钢企业,把有色、中铝铜板带建成国内最具成长性的铜冶炼、加工基地。在鄂州市惠民医院第三病房,罗清泉向正在住院的庙岭镇福利院65岁的方英患者详细询问惠民医院的优惠政策、服务质量、当地政府对特困群体的医疗救助及大病统筹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叮嘱陪同调研的当地领导要更加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好看病难、看病贵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在听取了黄石、鄂州两市主要负责同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建设“两型社会”的意见和建议后,罗清泉说,黄石、鄂州两市大的开发格局正在形成,招商引资很有成效,与武汉对接步伐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很好。他指出,武汉城市圈获批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改革发展全局及长远战略高度出发实施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动中部崛起战略实施的一个重大战略步骤,对武汉城市圈建设也是一个重大的机遇,同时也给我们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把它作为全省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新的起点上前进的动力。
  罗清泉强调,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必须高举改革创新的大旗。要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心环节,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为重要目标,加大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区域协调发展力度,强化节能减排,走出一条不同于传统模式的工业化、城镇化的路子。要改变我省经济发展中产业结构偏重、产业链短、重视总装、忽视配套、不注重集群发展的状况。要通过改革创新,扫除前进道路上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形成有利于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机制,形成科技与经济有机结合的机制,形成有利于城乡统筹发展的机制,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集群发展,推动金融体制创新,建立健全资金筹措、产权交易、生态补偿等机制。他希望黄石、鄂州牢牢把握武汉城市圈建设“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境外和沿海产业加速向中部地区转移及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的发展机遇,重新审视和充分发挥当地比较优势,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省直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武汉市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