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政务动态

更多

湖北率先出台邮政补贴政策 2000万资金支持网点建设

发布时间: 2008-02-27 10:5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昨日获悉,在国家尚未建立完善邮政普遍服务政策补偿机制的情况下,我省已率先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每年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补贴普遍服务。
  普遍服务是邮政公共服务的具体反映,是邮政企业履行社会职能的表现。然而,由于缺乏完善的政策补偿机制,邮政企业投入不足,致使有些地方,尤其是部分农村、边远地区仍存在通邮难、用邮难、用邮不满意等服务难点。
  日前,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邮政通信事业发展的意见》,除每年给予2000万元专项资金补贴普遍服务外,还在支持邮政网点、信报箱建设、邮政车辆通行、中小学教材招投标、支持邮政服务“三农”、支持农村地区邮政通信建设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
  副省长李春明昨日强调,省政府补贴主要用于普遍服务网点建设,不是补贴邮政经营,政府拿钱要报账。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确保专项资金真正用于满足普通百姓的用邮需求。

(本文来源: 编辑:朱习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