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政务动态

更多

湖北出口总额首居中部之首 仍存在三大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08-03-12 16:0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孝武)昨日,省政府召开开年以来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透露,尽管我省遭遇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特大灾害,但全省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其中出口额首次居中部六省之首。
  据介绍,今年1-2月,全省实现进出口总额28.8亿美元,同比增长38.9%,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5.9个百分点。特别是外贸出口增长强劲。1-2月,全省出口15.9亿美元,同比增长41.2%,高于全国平均增幅24.4个百分点,在全国排位超过安徽、四川和河南,由第16位上升到第13位,首次在中部六省中排名第一。
  此外,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20.8%;城市、农村消费市场同比增长20.1%;全省地方一般财政收入增长22%;救灾复产和灾后重建进展顺利。
  但与此同时,我省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三大突出问题。主要为: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全省农业经济损失81.76亿元,部分工业项目因设备材料不能及时到货处于停工待料状态;固定资产投资因灾出现阶段性回落,增幅同比下降21.3%;物价上涨压力增大等。

相关:

湖北省政府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 要求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谢慧敏)昨日,省政府召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析开年以来的经济形势,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要求各地强化措施,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详细报道

 

三大障碍影响经济运行

  我省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三大突出问题:受雪灾影响,全省农业经济损失81.76亿元,部分工业项目因设备材料不能及时到货处于停工待料状态;固定资产投资因灾出现阶段性回落;物价上涨压力增大等。【详细报道

    
(本文来源: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