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优惠政策

更多

城市圈酝酿成立统一机构协调圈内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 2007-12-16 09:3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省社科院院长赵凌云: 城市圈酝酿成立统一机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李昌建)武汉城市圈内部之间如何协调,是一个各方都很关心的问题。昨日,省社科院院长赵凌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赵院长比较了此前全国申报试验区的湖北的武汉城市圈、湖南的长株潭城市群、河南的中原城市群、安徽的皖江城市带和江西的昌九经济带,他告诉记者,这些城市群或经济带中,长株潭城市群以建设“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申报主题,比武汉城市圈要早,“‘双型社会’的主题更符合科学发展观。”
  赵院长说,“我省四年六次闯关,终于成功,给人一种柳暗花明的感觉。证明我们申报的主题很有意义,也是国家对推动中部崛起的又一个大手笔。”
  但他同时表示了忧虑。“与长株潭城市群有着一个共同的难题,就是城市间如何协调。要把握好这次机遇,体制上必须突破,政策上要协调,产业要搞好配套。”
  据悉,最近召开的武汉市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五次会议传出好消息,武汉城市圈正酝酿成立一个统一的“执委会”机构,以组织和协调城市圈各成员间的合作。“如果执委会工作运作得当,湖北将面临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发展。”赵凌云说。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