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城市人文

更多

五“恨”武汉

发布时间: 2007-12-19 09:3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一恨武汉太大
  前不久国外一网站说武汉是全球面积最大的城市,这一下把武汉市政府搞蒙了。怎么可能呢,赶快调查。虽然调查结果不了了之,但武汉的“大”是出了名的。在中国历史上,城市名称前加“大”字的除了上海就是武汉。外环高速公路是武汉城区的边界线,全长188公里,号称中华第一环,跟北京的六环线差不多长。武汉外环两跨长江,上游的军山长江大桥距下游的阳逻长江大桥60公里,这段60公里的长江从武汉中心穿城而过,刚好是外环的直径,你说武汉大不大?长江和汉江两条大江将武汉分割成汉口、武昌和汉阳三镇,每个镇都是比一般省会城市还要大的城市,三个大城市加在一起,你说武汉大不大?
  正因为武汉太大,市民出门就得用车。有私家车的倒是方便,但费用高啊,用油量大不说,每年还要比其他城市多交一项过桥年费。没私家车的就坐公交吧,而武汉公交绝大部分线路长度超过30公里,票价最多只要2元钱,政府每年补贴公共交通的费用是几十个亿。个人的钱,政府的钱,多花的这些钱拿来做什么不好,撒在车轮下面碾成了灰实在是可惜了。难道你不恨武汉太大吗?
  正因为武汉太大,人们不得不调整生活方式。上班族天不亮就起床,简单收拾穿衣裳,想妖精一下的女人们更是要有提前量。路边买早点,公交车上品尝,顾不上邻座的斜眼,管不了车箱里弥漫的葱香,风尘仆仆一两个小时才赶到班上,如遇堵车还可能迟到被扣粮饷,郁闷啊。武汉人中午一般是回不了家的,好一点的单位有工作餐,次一点的单位有食堂,不济的单位,你只有到大街上去解决肚肠。午休?趴在办公桌上打个盹就算美事一桩。下午下班后,披星戴月赶回家,忙前又忙后,忙上又忙下,实在是太累了,难道你不恨武汉太大吗?
  正因为武汉太大,三镇的市民相互之间瞧不起。汉口人说武昌人穷,武昌人说汉口人俗,汉阳人最没有底气,只好自认自己是乡下人。闹得武汉人内部不团结,难道你不恨武汉太大吗?
  二恨武汉太热
  武汉是中国的四大火炉之一,这没有什么好说的。
  正因为武汉太热,每到夏天,长江边,汉江边,游泳的人像下饺子,隔三叉五就有被淹死的,弄得市民人心惶惶,闹得政府防不胜防,难道你不恨武汉太热吗?
  正因为武汉太热,市民火气很大,动不动就出拳头,骂婊子养的;大街上光着膀子的男将也出奇的多,这些严重影响武汉形象的现象,有人说是武汉人的素质低,难道你就不恨武汉太热吗?
  正因为武汉太热,才使人们忽略了武汉的冷。相较于武汉夏天的热,武汉冬天的冷更令人难受。武汉冬天不采暖,这是谁定的破规矩?老子真想骂娘!武汉阴冷的冬季,室内室外一个温度,室外穿的什么衣服在室内仍然得穿什么衣服,晚上脱光衣服上床,身子半天都不敢挺直。难道你不恨武汉的热吗?
  三恨武汉水太多
  武汉有长江,有汉江,还有一百多个大小湖泊,湖北叫千湖之省,武汉号称百湖之市。水确实是好东西,它使武汉更美丽,更有灵气,可是,正因为武汉水太多,政府不得不到处修桥。修一座桥,尤其是在长江上修桥,花的费用不知是同样长公路的多少倍。这些桥梁每年的维修费用几乎又可以建一座长江大桥。如果这些钱全用来改善民生,武汉市民的生活无疑会比现在好过N倍。难道你不恨武汉水太多吗?
  一片水面就是一片风景,房地产开发商对临水的土地是趋之若鹜,什么湖景房、江景房比比皆是,房价是一个比一个高,搞得普通地段的房子也是一个劲地跟着往上涨,老百姓承受不了啊,难道你不恨武汉的水太多吗?
  四恨武汉太挤
  今年夏天洞庭湖发大水,老鼠都跑到岸上来了,捕鼠的人一脚下去都能踩死8只。武汉人多得就像洞庭湖边上岸的老鼠,你说挤不挤?周末想到沿江大道吃个饭,还要在酒店门口排队等着翻台;在汉正街,挑着、提着、背着、扛着货物的人摩肩接踵,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耳,你说挤不挤?歌舞厅里人挤人,超市里货挤货,游泳池里大腿挤胳膊,难道你不恨武汉太挤?
  五恨武汉这个名字不温柔
  “俺是长春的”,“阿拉是上海的”,你听,多温柔。你再听:“老子是武汉的”。武汉这个名子太阳刚了,武汉人的性格确实对得起这个名字,打架也变成了一种浪漫。武汉有那么多的文人,干嘛要称武汉?你说这个名字可恨不可恨?

  作者:冇得法

  相关链接

  参与此话题讨论

  点击进入大武汉论坛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