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建言献策

更多

我在这里:武汉怎样继承辛亥革命遗产

发布时间: 2007-12-13 17:0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95年前的长江水位没有今天高,但那时武汉的地位远远高于今天。从1906年京汉铁路通车后,武汉实现水陆机械化相接,经济突飞猛进,国内外贸易长期保持全国第2,正把天津压在身后而直逼上海。1911年,武汉正享受着张之洞洋务运动带来的工业繁盛。那年的10月10日,武昌——一个在旧民主政治革命并非核心地带的区域,迎来了改变封建中国第一枪。湖北人在这一战中以“敢为天下先”士气大振,惊动全国。
  95年过去了,辛亥革命成了武汉历史上最值得渲染的篇章,建国后也有过数次大型纪念。今日,在中部崛起的历史契机下武汉又迎来了95周年纪念,那么武汉要怎样继承辛亥革命的遗产?愚以为,今天的武汉要以窗口、纽带、镜子来继承辛亥的精神遗产。
  1、 武汉作为辛亥革命的首义之都,应积极把武汉作为辛亥革命纪念的窗口,大力保护辛亥的革命遗迹,改善首义之区交通面貌。通过辛亥革命提高自身的海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武汉辛亥品牌的旅游经济成长,为百年大庆累积海外人气。
  2、正确宣导辛亥革命,确立一种辛亥关怀的品牌,通过辛亥情结来维系武汉同海外的纽带联系。积极利用这种心理品牌,寻求海外商人,特别是台湾商人在武汉的投资活动。
  3、弘扬“敢为人先”的辛亥精神,以辛亥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来照亮今天的武汉人,以积极的心态塑造新武汉人的形象,激发武汉在中部崛起中敢做他人先之精神。
  作者:我在这里
  参与此话题讨论
  点击进入大武汉论坛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