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PK台

更多

武汉、郑州中部金融中心之争

发布时间: 2007-12-14 11:5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1月28日上午9点,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郑州宣告,《郑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已经省政府批准并于近日颁布实施。有人士认为,这是郑州挺进区域性金融中心的一个里程碑。
  武汉与郑州的金融业现状
  截至2006年末,武汉市拥有银行类金融机构24家、保险公司23家、证券公司39家,存贷款规模、外资银行数量均居中部六省之首。“从规模而言,武汉已经是中部的金融中心,但在集聚力和辐射力上还有所欠缺。”武汉市金融办相关人士这样认为。从去年底开始,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正式把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列为该市的战略目标,并着手编制相关规划。
  目前,河南拥有省级政策性银行2家、国有商业银行4家、股份制商业银行7家,城市商业银行6家,城市信用社11家、信托投资公司2家,省级保险分支机构28家、企业财务公司2家、资产管理公司4家、综合类证券公司1家、期货经营机构40多家。 >>>郑州武汉争夺区域性金融中心
  网友观点
  湖北网友:武汉有区域性央行总部,全国性证券业总部,全国性保险公司总部。武汉目前外资银行机构有5家,其中分行3家,分别为法国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武汉分行和香港东亚银行武汉分行;代表处2家,即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武汉代表处、荷兰银行有限公司武汉代表处。2006年武汉地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684。32亿元,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673。68亿元。2006年郑州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3560。0亿元。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722。9亿元。 >>>从各方面来说,郑州都不是武汉的对手
  河南网友:郑州拥有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商品交易所,交易品种和规模不断扩大。按照我省加快期货业发展要求,充分发挥郑州商品交易所这一稀缺资源,进一步扩大郑州商品交易所的聚集度和辐射力。力争到2010年交易品种达到10个左右,到2020年把郑州商品交易所建成集农能源、原材料和金融产品为一体的现代化期货市场,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期货定价中心之一。 >>>没有商品交易所的中心不是中心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