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咸宁动态

更多

咸宁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步伐 今年汉企在咸投资额过百亿

发布时间: 2007-12-16 15:3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咸宁日报消息 记者周荣华报道:近年来,我市以产业对接为主线,坚持融入武汉、依托武汉、服务武汉、发展咸宁,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的步伐。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至12月初,武汉企业在咸宁投资、洽谈的项目共64个,涉及金额达122.09亿元。
  我市建立健全了融入武汉城市圈的体制和机制,成立了以市委书记许克振为主任、市长黄楚平为第一副主任,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融入武汉城市圈工作委员会和工作专班。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同时,制定了《咸宁与武汉全面合作系列活动总体方案》,出台了《咸宁融入武汉城市圈的实施意见》、《咸宁与武汉产业对接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使融入工作制度化。
  今年以来,我市和武汉互访联动日益密切,各种交流合作活动蓬勃开展。我市多次组团赴汉学习考察,谋求合作,6个县市区和咸宁经济开发区分别与武汉方面缔结为友好县市区和友好开发区,各项合作全面启动。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下半年武汉市先后有10个代表团访问考察咸宁,双方在经贸、教育、人才、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全面展开。
  我市加强了和武汉的产业对接,主动承接武汉产业转移。武钢森泰、北辰汽车转向器、武汉华乐地产等一批大型企业落户我市;其中,赤壁引进的富士康配套产业园,投资达10亿元。中震地震仪器、武汉杰生高端工业润滑油等一批过亿元项目已成功签约。旅游业的合作和对接是一大亮点。两市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联手创建圈内无障碍旅游区,目前落户我市的有湖北万豪、武汉远方公司投资8亿元兴建的4A级温泉谷主题公园项目、中国三江航天集团投资12.8亿元打造的4A级森林温泉旅游度假风景区和五星级度假村项目、江城物业集团投资1亿元开发的通山隐水洞4A级旅游区项目等。
  我市利用武汉的人才、技术与市场优势,引进了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大大提高了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全市100多家单位与武汉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建各类科技开发机构110家。福人、田野、巨宁等企业还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我市与武汉科技学院合作的苎麻生态产业园项目、向阳湖奶牛有限公司与武汉精灵帽食品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向阳湖精灵帽乳业项目、鄂南丝印花纸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的耐热钢化玻璃器皿项目、嘉鱼中天化工与武汉工程大学合作的二芳基乙烷生产线等项目都已签约,进展情况良好。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