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仙桃概况

更多

仙桃市重点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07-12-16 15:5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迈亚工业园
  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优秀的毛纺织企业之一,其控股公司湖北仙桃毛纺集团有限公司被列为中国520家重点企业。公司总资产9。13亿元,净资产4。17亿元,下设仙桃毛毯厂、仙桃呢绒厂两大分厂。2000年4月,公司股票在深圳证交所上市。目前,迈亚公司投入6。2亿元,新上露赛尔纤维面料项目、精棉纺面料项目等4个大项目,固定资产两年翻一番。到2005年,公司将形成年销售收入25亿元、利润3。5亿元的能力,建成全国最大的高档面料生产基地。
  仙桃工业园
  前身为仙桃市纺织总厂,下辖2个行政村,1个原种场,34家企业,职工8000人。从1999年起,园区按照“一厂一策、分块盘活”的思路,对一棉、二棉、仙源、德利等资产较大的企业,引进香港、广州、深圳等地老板实地先租后卖,成立了联亮、光益、德利等外资企业;对气流纺一厂、二厂和纺机配件厂等企业实行卖断经营。目前,园区所属企业全部实行了民有民营,达到整体搞活,实现了投资和销售两年翻一番。与此同时,园区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两年来,先后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用于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园区软、硬件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已先后引进台湾旺旺、天轮机械、仙明医疗器械等6个大项目落户园区,总投资达2。6亿元,成为客商投资的密集区。
  彭场工业园
  彭场镇地处仙桃市东南部,距城区10公里。全镇现有企业127家,其中民营企业120家,从业人员1。8万人,初步形成以无纺布制品出口加工为主的特色产业。镇内无纺布制品企业达到41家,设备1万台(套),从业人员1。2万人。2001年,出口集装箱标柜约5000个,完成出口交货值约6亿元,占全国无纺布制品出口交货值的1/3,实现税收过1000万元,成为中国无纺制品出口第一镇。该镇兴建的彭场工业园区,采取“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业主开发、招商建厂、建厂租售”的形式滚动开发,规划面积1000亩,计划5年建成。2001年底,占地200亩的第一期工程竣工,建设标准厂房16000平方米。已有4家企业在园区投产,3家正在兴建中,另有3家企业已经签订了投资协议。
  丝宝工业园
  丝宝工业园是由香港丝宝集团投资兴建的一座现代化工业园,占地面积250亩,现有员工1200人。由于环境好,丝宝集团在仙桃十年发展,十年辉煌,投资额由最初的100多万元追家4亿多元,实现了多元化、裂变式发展。1999年以来,丝宝集团实际上交税收两年翻了一番,由5500万元提高到去年的1。1亿元。工业园产品已由过去单独的化妆品发展到12大系列的120余种,拥有“丝宝”,“丽花丝宝”,“舒蕾”,“风影”,“洁婷”,“捷泰”等知名品牌,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园内现有丝宝股份有限公司、丝宝药业有限公司、丝宝卫生用品公司3家企业。今年起,丝宝集团将新增投入5亿元,新征用地300亩,新上5个大项目,再造一个“丝宝工业园”。

(本文来源: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