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孝感概况

更多

孝感:经济发展平稳 工农业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 2007-12-16 10:1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一、综合
  2006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404.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1.1%,是1999年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99.6亿元,增长5.2%;第二产业增加值154.6亿元,增长13.7%;第三产业增加值150.0亿元,增长12.5%。三次产业结构为24.6:38.2:37.1。在第三产业中,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增长11.2%,批发零售贸易业增长10.9%,住宿餐馆业增长7.1%,金融保险业增长4.3%,房地产业增长8.8%,其他服务业增长15.1%。
  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全市经济总量不大,部分经济指标增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压力增大。
  二、农业
  全市进一步加大农村政策的落实力度,不断调整、优化农村经济结构,大力实施品种、种植模式、产业布局优化工程,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全年实现农业总产值171.0亿元,比上年增长4.1%。
  粮棉生产全面丰收。全年粮食总播种面积477万亩,增长3.8%。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市建成无公害生产基地120万亩,比上年增加15万亩,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标志农产品达到84个。
  林业生产取得成效。全年完成造林面积13.1千公顷,森林抚育面积44.3千公顷。主要林产品产量:板栗2.0万吨,下降0.1%;银杏771.0吨,增长4.0%;松脂105.0吨,增长38.5%。
  畜牧、水产业继续发展。全年肉类总产量30.6万吨,比上年增长5.2%。年内牲猪出栏243.9万头,增长3.4%;大牲畜年末存栏38.4万头,下降3.9%。全年水产放养面积96.5万亩,比上年增长0.9%。水产品产量33.8万吨,增长5.2%。
  三、工业和建筑业
  工业经济快速增长。2006年完成全口径工业增加值131.3亿元,比上年增长16.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8.8亿元,增长21.7%。中省工业增长17.5%,地方工业增长22.7%;轻工业增长27.2%,重工业增长17.4%。市区龙头工业增加值21.5亿元,增长16.2%。市本级工业增加值18.3亿元,增长15.6%。其中,市开发区工业增加值9.0亿元,增长23.2%。全市五大支柱产业增势强劲,汽车机电、盐磷化工、轻工纺织、食品医药、金属制品等五大支柱产业完成工业增加值64.4亿元,同比增长21.9%。
  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279.9亿元,比上年增长22.4%。实现利税24.9亿元,增长30.4%。其中利润12.5亿元,增长38.6%。工业经济综合效益指数147.1%。
  全年全社会建筑业实现增加值23.3亿元,比上年基本持平。
  四、固定资产投资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4.5亿元,比上年增长22.6%。其中,城镇项目投资99.8亿元(不含房地产),增长24.4%。农村5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14.5亿元,增长60.8%,农村农户投资19.0亿元,下降1.7%。房地产开发投资11.3亿元,增长19.8%。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3%和35.9%。在城镇及房地产投资中,第一产业投资累计完成3.7亿元,增长76.9%;第二产业完成55.2亿元,增长30.8%;第三产业完成52.2亿元,增长15.2%。
  全年城镇50万元以上投资(含房地产)项目764个,比上年增加41个。本年新开工项目603个,比上年增加36个。
  城市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城乡建设稳步推进。2006年孝感城区共组织实施城市建设项目7个,直接完成投资1.0亿元。其中完成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全长1.1万米,工程总量0.3亿元;实施西河路道路及管线配套工程,全长708米,完成投资480万元;对交通路的北京路至航空路段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实施路面改造,完成投资1100万元,已于年底建成通车;铺设城站路、建设路人行道彩砖,维修面积1.1万平方米。完成交通路、建设路、环城路等道路维修面积1.5万平方米。结合全省“百镇千村”示范建设,加强重点镇建设,大力开展村庄整治,取得一定成效。结合9个省级重点镇实际,完成投资0.9亿元,狠抓镇区道路、绿化、排水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和配套,基本达到了重点镇要率先达到“八有”的要求。目前全市85个省定示范村,已启动村庄整治的有59个,争取省扶助资金420万元。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