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手机点亮时尚生活

手机电视:精彩节目随身而行

发布时间:2008-04-01 20:11:00 来源:

  手机电视是指以手机为终端设备,传输电视内容的一项技术或应用。目前,手机电视业务的实现方式主要有三种。第一是利用蜂窝移动网络实现,如美国的Sprint、我国的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公司已经利用这种方式推出了手机电视业务。第二是利用卫星广播的方式,韩国的运营商计划采用这种方式。第三种是在手机中安装数字电视的接收模块,直接接收数字电视信号。

手机看电视之完全攻略

  “感觉还不错,我在上班的路上看了中国队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特迷篮球的小勇兴奋地诉说他的感受:手机看电视让他上班看球赛两不误。
  在3G之门正徐徐打开的时候,手机看电视业务已经率先探出了头,让用户们及早体验到了流媒体的魅力。
  手机功能的逐渐升级使人们利用手机看电视的梦想成为现实。目前,移动梦网、移动QQ、3G门户和掌景无限等WAP网站都提供手机看电视、电影业务。用户只要拥有一部支持流媒体播放的智能手机,然后开通上网功能,登录WAP网站,下载播放软件,再按照网站的提示完成操作,就可以随时随地看电视了。
  选择接入方式很重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手机上网的接入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CMWAP连接上网,另一种则是通过CMNET接入;看电视最好是选用CMWAP接入上网,因为CMNET资费很高,但有相当一部分手机会自动设定上网方式为CMNET,因此在使用前一定要在“网络接入设置”处修改过来。
  此外,开通上网包月套餐也是省钱的必要选择。以中国移动用户为例,只需要开通GPRS不限流量WAP包月套餐,即可不受限制,随时用手机看电视了。
  选择适合的播放软件
  在抢占手机看电视市场的过程中,各SP都在技术上日臻完善。3G门户开发了GGTV播放软件,掌景无限使用FondoPlayer软件,腾讯QQ则开发了自己的QQ影院,目前这三种播放软件都是采用了最先进的H.264视频编码技术,能将图像压缩得很小,并流畅地播放出来。
  不过,选用GGTV和FondoPlayer,就有直播与点播两种形式选择;若选用腾讯QQ影院,就只能点播播放了。因此使用3G门户和掌景无限的播放软件可以看电影、电视剧,更可以收看
  电视直播,而腾讯QQ影院目前一般只能提供电影、动漫、电视剧内容。
  电视频道数量
  3G门户网目前有中央台体育频道、中央台综艺频道、中央台新闻频道、广东体育台、凤凰卫视、香港翡翠台、
  湖南卫视、亚视等9个台可供选择。掌景无限也有5个电视台直播。
  支持手机电视的手机型号
  目前,市面上已有多款支持流媒体播放的
  智能手机可供选择:3G门户提供的GGTV支持Symbian/Smartphone/PPC等3个系列共有几十种机型;掌景无限的FondoPlayer支持的机型除Symbian/Smartphone/PPC外,还包括部分Linux机型;腾讯QQ影院则支持Symbian/Smartphone两个系列机型。
  Symbian系列
  诺基亚:6600
  诺基亚:7650/3650/3620/3660/3600/NGage/QD
  诺基亚:3230/6670/7610/6260/6620/6680/6681/6682/6630/N70
  Smartphone系列
  多普达:515/535/565/566/568/575/585/586
  摩托罗拉:MPX100/MPX200/MPX220
  联想P708
  PPC系列
  多普达:696/700/818/828/838/900
  联想:ET-280/ET-560/ET-580/ET-960/ET-980/XP618
  惠普:iPAQhw6828/HW6515/HW6365
  明基:P50/DellAximX30/COMPAQ3970/
  小贴士
  如何控制流量费?
  观看手机电视的数据流量是很惊人的,所以,在开通这项服务时,如果选择不限流量的WAP包月套餐,手机看电视的费用就可以降到最低。
  至于各种播放软件,其实核心技术都一样,因此各网站提供的电视、电影节目在清晰度、流畅度、音频效果方面效果都差不多。而且,多数软件都不用支付下载费用,也无需缴纳任何服务费。

(来源:南方日报)

 

发送HBSJB到10658000订阅《湖北手机报》,每月仅3元。
发送CTDSB到10658000订阅《楚天都市报手机版》,每月仅3元。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