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手机点亮时尚生活

盘点3G时代手机社区和视频八大应用

发布时间:2008-04-02 08:44:00 来源:

  伴随着2008年全国"两会"的闭幕,主管通信业和信息化建设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应运而生,坊间盛传的电信重组事宜开始备受关注。虽然电信重组还涉及国资委等其他部门,具体的时间表仍未出台,但可以预见的是,3G的应用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你知道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达到了35.3%的手机厂商诺基亚2008年会做什么吗?诺基亚中国公司总裁赵科林告诉理财周报记者,2008年,诺基亚将大力推广其互联网服务品牌Ovi。Ovi是诺基亚向互联网服务公司转型的重要战略,其目的,就是要占领手机应用的各个领域。而诺基亚音乐商店、诺基亚地图和N-Gage游戏等服务是诺基亚基于对市场的分析首先推广的新应用。
  IT行业研究和资讯机构易观国际的分析师方丽认为,3G将带来更快速的数据传输,由此各种手机应用将得到快速发展和实现。"所有基于互联网的应用都将被用于手机这个移动终端上。"方丽说。
  在3G到来前夜,<理财周报>记者走访了相关专家和厂商,为您梳理了已经或将要受宠的3G时代的热门手机应用,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这些应用,不妨了解一下,或许在不远的将来,这些应用就将成为你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最值得关注的应用之一:手机社区
  社区概念之所以被关注是因为它的交互性,可以吸引人人主动交往。 数据显示,在手机应用较为发达的日本,大约20.93%的人会使用手机社区服务,人们在认识新朋友之后,往往习惯交换彼此的社区昵称以便交流。社区的盈利主要来自广告收入,其中日本的mixi mobile社区从2007年4月到9月的销售收入就为46.2亿日元(约合6.7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手机社区的概念首先被16-26岁的年轻人所接受,相信随着手机社区应用的多样化,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参与其中。


  最值得关注的应用之二:手机视频
  通过手机,你已经可以实时收看到正在播放的电视节目,收看演唱会现场直播等。目前一些大型的手机门户网站如3G门户等已经开发出了比较成熟的流媒体播放软件,而争议许久的手机电视也在许多地区开始进入市场化运作阶段。2008年是奥运年,随着奥运的临近,手机视频有可能出现井喷式的发展。
  手机视频还有一个不为人所周知的功能,就是监控功能。通过移动眼的安置,你还可以选择查看监控场所的实时情景并接收报警。


  最值得关注的应用之三:即时通讯
  2007年,中国移动推出的"移动飞信"慷慨的对这项业务打开了"免费"的大门,"免费发短信"是该项业务最诱人的地方,2007年年底,它将彩铃、休闲小游戏等增值服务加在了这个平台上。显然,中国移动对这个平台的未来发展给予了更多的期望。
  而实际上,早在2007年之前,两个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IM工具QQ和MSN都已经成功开发出相应的手机IM软件,用户只要在手机上安装,就可以随时享受和好友即时通讯的乐趣。


  最值得关注的应用之四:阅读
  只要你有一部可以上网的手机,在线阅读已经可以轻松实现。目前许多手机内容服务商提供了琳琅满目的电子书籍下载服务,只要你想阅读,阅读便无处不在。
  在这个领域,传统媒体也开始和手机运营商合作,推出"手机报"等新媒体,为用户的阅读提供更多选择。此外,一些专门的手机资讯内容提供商也进入了这个领域。手机大头、掌迅通、掌媒、胖葫芦等就是这样的资讯服务提供商,它们整合信息和资讯,力图改变你的阅读习惯。


  最值得关注的应用之五:娱乐
  娱乐是人类永恒的话题。而作为日常的亲密伙伴,手机娱乐的功能自然不可忽视。手机音乐、手机游戏这些已经比较普及的手机娱乐项目随着3G的来临将会出现更多具有创造力的有趣应用。


  最应该关注的应用之六:搜索
  与电脑搜索相比,手机搜索更随时,更方便。一份来自沃达丰的研究报告表明,人们在用手机进行搜索时,搜索地图、方位等地理信息的居首位,而天气、本地相关信息以及新闻、娱乐资讯等信息次之。也就是说手机搜索更倾向于具体的即时信息。
  2007年11月,在互联网搜索表现强劲的Google正式进军无线搜索。而在此之前,3G门户、空中网以及专业手机搜索Cgogo等早已将产品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2008年,关键还在于会不会有更多的用户用?


  最值得关注的应用之七:炒股
  手机炒股软件的开发应用使股民们可以"身在四处,眼看大盘",虽然这一应用会随着股市的牛熊变化而导致用户数量出现明显的变化,但仍有可能成为未来最热门的手机应用之一。


  最值得关注的应用之八:手机支付
  这是一块儿暂时还没有被重视的市场,但值得关注的是,银联、万事达卡、VISA卡以及阿里巴巴的支付宝、eBay的Paypal甚至是运营商都已经开始从各个角度推进这个市场。在未来,一旦用户习惯得以普及,这一市场将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来源:理财周报)

 

发送HBSJB到10658000订阅《湖北手机报》,每月仅3元。
发送CTDSB到10658000订阅《楚天都市报手机版》,每月仅3元。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