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手机点亮时尚生活

手机社区:到手机的空间里去生活

发布时间:2008-04-02 10:14:00 来源:

  “如果在一些免费的独立WAP网站里,有内容和人气都不逊色于互联网的社区,你会参与其中吗?”记者做了一个随机的调查,结果被调查的5个人中4个人选择了摇头。
  然而,在2007年3G门户网主页上开设的“绝对唱响”无线网络海选中,不到24小时就有2000多人报名参加比赛。“其中我们的社区用户邱嘉敏后来是绝对唱响的亚军。”3G门户网总裁张向东告诉记者,“在最火爆的时候,邱嘉敏在3G门户中的支持者就达2万多人,这些人帮她参谋参赛歌曲,还帮她拉选票。”
  “在我们手机社区的用户群中,16岁-26岁的人群占70%。因为年轻的用户比较容易接受新鲜的事物。”张向东说。因此,迎合这个年龄群体的娱乐营销也就成了手机社区的最大特征。2007年10月,另外一家手机虚拟社区3G泡泡(PP.CN)宣布与校园资源传媒集团——中青校园先锋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计划利用中青校园先锋的校园关系,在校园内开展一系列的大型营销推广活动。而手机摩网等娱乐社区则主打手机养宠物、红磨坊等趣味项目。
  除了娱乐营销外,一些手机社区纷纷推出了体育社区、财经社区、读书社区等概念。除了社区的互动,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终端将在路上随笔、看到的图片随时发到自己的手机博客里进行更新。一些专注手机游戏的增值业务服务商则希望在手机上再现网络游戏社区的辉煌。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新技术新业务研究部主任庾志成认为,社区业务交互性非常强,构建了人人参与、用于人们交往的映射现实社会的虚拟社会。而社区业务的交互性、个性化和移动通信的特点非常相似,在移动网络上的发展潜力异常巨大,同时由于移动网络的可控、可管性更强,其赢利性会比传统互联网更好。
  手机社区的广告更加注重展示性和互动性。

 

发送HBSJB到10658000订阅《湖北手机报》,每月仅3元。
发送CTDSB到10658000订阅《楚天都市报手机版》,每月仅3元。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