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公交车的发展

24路首推文明服务监督卡 营造文明的乘车氛围

发布时间:2008-04-22 17:03:00 来源: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网

  正值全公司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时,作为首批争创集团五星级线路的24路在不断传承线路优质服务法的基础上,于3月27日在全线推出了文明服务监督卡,让乘客参与对驾驶员服务质量的评定、促进驾驶员的文明素质和服务意识,共同营造文明的乘车氛围。
  “当你乘坐该趟公交车时,您对驾驶员的服务满意请投红卡,不满意请投白卡……”。 24路在每台车上设置有投卡箱,箱内放有红、白两种颜色的文明服务监督卡,卡的正面印有乘客的电话和姓名栏,反面印有该线路的服务承诺和测评栏。乘客乘车时,如对驾驶员的服务满意可将红卡投入卡箱,并填写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如对驾驶员的哪一项服务不满意可在白卡反面选取栏内标明后,再将白卡投入卡箱,并填写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每日由工作人员收卡并联系核实。为感谢广大乘客对24路工作的支持,公司每月还将从参与投卡的乘客中抽取10名幸运乘客,由本人到长江日报社会新闻部领取50元IC卡1张,并在长江日报上公布名单。
  公司开展的“文明服务积分”活动,使乘客所投的文明服务监督卡的多少直接与驾驶员的工资挂钩,经核实,收到乘客投红卡1张,驾驶员可积0.2分,收到白卡1张,驾驶员将被倒扣0.5分,同时,乘客电话表扬记1分,来信表扬记2分,乘客上门表扬记2分,见报表扬记5分,依次累积。公司每月以30元每分对驾驶员进行奖励或处罚。年积分超过10分、20分、40分的员工,公司将分别给予300元、500元、1000元的奖励。
  此项活动开展以来,24路给每名驾驶员建立了文明服务积分档案,工作人员每日认真负责地做好卡片的收集、核实及积分登记工作。每周还对驾驶员的个人卡片积分情况进行公示和讲评。线路也以文明服务监督卡来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规范行车意识和线路文明创建氛围和优质服务档次。有的驾驶员表示:有了文明服务监督卡,就把我们的服务工作全天候地置于乘客的监督之下,这对于我们这条老红旗线的驾驶员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还有的驾驶员坦言:在这条先进线路开车,大的违章虽然没有,但晚间不开转向灯、见没乘客上下越站不停等现象还没完全杜绝,现在上车的每一名乘客都成了我们服务的评议员,监督员。我们只有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广大乘客积极参与,在乘车时,把为驾驶员投卡当成是自己的一项光荣职责。有的乘客下车时还热情地向驾驶员打招呼,表扬驾驶员服务好。3月30日,家住解放公园路的一位老乘客带着老乡乘坐24路车观光。当看到车厢内设置的文明服务投卡箱时,兴奋地用东北口音向老乡介绍了24路的光荣传统,下车时,两人不仅都投了红卡,还连声称赞道:“24路的个个伢都不错。”截止3月31日,在短短5天的时间内,线路共收到红卡96张,未出现白卡。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