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公交车的发展

武汉城市圈应大力发展电容公交车促进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08-04-22 17:37:00 来源: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组收到了第一份代表建议,这份编号001的建议由省人大代表马海扬提出,他建议在武汉城市圈大力发展超级电容公交电车,促进城市圈节能减排。
  马海扬告诉记者,超级电容公交电车技术是目前世界前沿技术,德国已经开发出此项技术,但还没有投入商业运营。我国科学家则走在了前列,2005年、2006年分别在烟台、上海上路运营,效果很好。
  这种公共车没有电车轨道、“辫子”,也不需要背大大的充电包袱,更不“喝”汽油、柴油,而是以超级电容为储能元件,配一个小巧的集电弓,当公交车停靠车站时,超级电容元件在30秒内就可完成对公交车的充电。据统计,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每辆电容公交车每公里的耗能仅为1.4度,能耗费用也仅为燃油汽车的33%,在刹车制动时还能回收40%的能量。这种公交车很环保。
  马海扬建议,到2012年武汉市应推广超级电容公交电车5000台。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