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售票变迁

武汉市公交枢纽站启用IC卡智能调度系统

发布时间:2008-04-22 17:54:00 来源:

    来源:火凤网
  4月20日,武汉市城区中心最大的公交枢纽站——武胜路公交换乘中心正式启用,将为武汉市民提供更方便的出行通道。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武胜路公交换乘中心看到,与过去的公交车站相比,这里除了能容纳更多公交汽车停靠外,还采用了公交集团自行设计的IC卡智能调度系统,使每条线路的公交车发车班次更加密集,时间更加准确。其中每五分钟一趟的6条始发线路遍及武汉三镇,极大的方便市民在这里中转出行。
  武汉市民:“通过这个枢纽站开通,使我们早上出行、上班不用像以前那么赶时间,那么紧张。第二个了,就是不必走冤枉路了。”
  据了解,武胜路公交换乘中心,是武汉市公交集团投资140多万改建而成的,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可同时停靠150台公交车,是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唯一建在室内的一座公交车换乘中心。武汉市民在这里候车时,不再为刮风下雨而发愁了。
  武汉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尔义:“这个枢纽站,主要是和我们大型的居民区,大型商贸活动中心相配套的设施,这个枢纽站建成后,对我们武胜路一带,京汉大道一带,甚至航空路这一带的居民都非常方便,他们可以从这里搭车前往武汉三镇,非常便利。”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