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数字说变迁

05年武汉四位数公交车上街 连接远城区票价便宜四成

发布时间:2008-04-22 18:03:00 来源:

       来源:武汉热线

  眼下,江城街头4位数的公交车多起来。这些“新面孔”都开到哪里?服务怎样?与现在的公汽有何区别?记者昨日实地体验了一把。
  快捷:20分钟出城
  记者昨日在鲁巷广场附近的公交车站等候了30分钟,先后有4106路(商贸学院-鲁巷停保场)、4107路(流芳客运站-鲁巷停保场)、4108路(凤凰山-鲁巷停保场)开过,车上的乘客不少。该公交车的车型比传统的公交车要小些。目前在鲁巷、武汉港、堤角等地,均可看到它们的身影。
  记者随后登上一辆4108路公汽,车内已座无虚席,车内有车载电视和空调,从鲁巷广场开到江夏区流芳镇,沿途有固定的车站,车票2元/人。车辆速度挺快,全程不过20分钟。
  乘客吴先生说:“有了4位数公交车,市民从城区到郊区,的确快速和方便了许多。”
  服务:略有遗憾
  武汉市运管处负责人解释,这些公交车主要连接中心城区和江夏、黄陂、新洲等远城区。为了与现在的城市公交车有所区别,新的远城区公交车一律采用4位数的编号。如江夏是4字头,新洲是2字头,黄陂是1字头。现在延伸到远城区的城市公交车原则上退出远城区,与改造后的远城区公交客车实行对接。
  记者在武汉港、鲁巷等地段实地采访了解到,由于4位数公汽尚在起步阶段,乘客反映部分车辆还存在前松后紧、不按站停靠、以及“招手”停车等问题。
  票价:平均降四成
  本月20日起,武汉将正式启动远城区公交车改造计划,用3年时间,将6个远城区现有315条道路客运线路改造成172条公交客运线路,辐射到所有的乡镇和已通公路的行政村。
  现在的远城区中巴,“改造”成公交车后,将定线(点)、定班、定时、定票价,并且统一同线运营车辆车型和服务标准等。市民进出城将更加便捷,同时票价比以前平均低四成以上。如:阳逻至武汉港的4位数公交车全程票价为5.5元,比现行价格8.5元减少3元。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