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数字说变迁

07年:30台环保公交车上路 使用混合动力少排黑烟尾气

发布时间:2008-04-23 20:48: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张军、于丽娟 实习生胡慧洁、林莹、凤华、银芳报道:武汉公交车有望率先于国内其他城市告别冒黑烟的现象,率先走向绿色环保。昨日下午,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武汉市公交集团成为全国首家批量采购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公交车的用户。
  武汉市公交集团本次订购100辆,首批交付30辆。昨日先期交付的30台车,将投入585路和510路的运营。公交四公司介绍,585路15台电动车已于昨日上线。510路的15台车将于今日上路。
  随着这批新公交车开始穿梭于三镇,将进一步提升武汉绿色城市形象,武汉也将成为我国最大、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电动汽车产业化和示范运营基地。
  此前,早在2003年11月和2005年12月,先后有20辆混合动力公交样车在武汉公交线投放。到目前,20辆样车累计安全行驶150万公里,载客350万人次,减少燃油消耗4万多升,汽车尾气排放减少110多吨。
  湖北电动车国内放异彩 8版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